2015.12.05斗中104年校友會烤肉聯誼會圓滿舉辦

國立斗六高中校友會於5日上午假斗六市「雲科農場」溫馨舉行一年一度的「104年校友採果烤肉聯誼會活動」,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出國不克前來,由榮譽理事長林永茂主持。有近3百位校友及眷屬參加場面熱滾滾, 13年前林永茂榮任校友會理事長時,選擇其第17屆同學神農獎得主陳萬生經營之「雲科農場」舉行後,林永茂擔任6年理事長,接著陳調鋌擔任6年理事長,及現今陳美琪理事長一脈相傳,13年來一直在「雲科農場」辦理校友聯誼會活動深受肯定好評。
校友會總幹事鍾源旺表示舉辦目的係聯絡校友感情,凝聚向心力。活動聯誼有卡拉OK聯誼、田野採柳丁,享受鄉村田野風味佳餚煎粿、炒米粉、炒麵、刺倉炒蛋、青菜、竹筍酸菜雞肉湯、甜點意仁桂圓綠豆圓仔湯等多種口味,參加校友還有摸彩活動,獎項豐富參與者每人還免費贈送4斤每斤15元柳丁一包。真是有味覺更有視覺感覺老同學或多年不見校友能夠在此場合相遇更有說不完之往事,明年4月23日斗高建校70週年慶全國難得一見多功能數位校史館也將成立屆時歡迎校友踴躍參加。
第17屆畢業校友陳萬生,裡裡外外忙碌中還找人引導農場巡禮,認識植物。多才多藝的陳萬生去年還⋯⋯利用廢棄之腳踏車製作「腳踏風車」、及「手搖抽水機」、及珍惜大地土石流之防治等校外教學,深受參與的校友好評。 會中並且介紹參與的退休校長廖福榮及老師林湖、劉宗岳、顏振川、陳俊明等,同時亦請參與之第一屆校友黃陳坤、第二屆校友現年80歲之前監委黃鎮岳及張江城老師及與會各屆校簡短介紹並經驗分享。斗高第32屆畢業校友現年50歲的吳威志亦穿上其30年斗高之校服出現轟動全場,此次國民黨徵召重匹戰袍參選山線立委,他懇請校友助他一臂之力多給予協助。
大家除一面聽講分享外一面也欣賞副總幹事張起凰每年精心製作一年來他得知各屆校友團聚或校友參與藝文活動相片之點滴相片回顧。 校友會榮譽理事長林永茂斗高第17屆畢業今年1月從台南高分院法官退休、第17屆警察大學校長陳連禎及台中市警局戶口科長張德以,第16屆畢業校友3線3警政委員高坤輝亦在今年滿65歲屆齡退休,校友皆祝賀他們能更有時間做公益活動。也恭賀第4屆張福全校友參與中華民國各界慶祝第50屆老人節表揚受獎全國模範老人,第5屆校友曾吉辰還很慎重拿放大鏡來簽到,第31屆校友王宏隆及台北專程南下之31屆蔡順良每年皆送來上百份桌曆及卡曆讓人很窩心,第15屆畢業校友周進財亦表示,每年校友總會辦理校友聯誼採果烤肉,他們那屆皆有10人以上參加聯誼會,今天還接續舉辦該(15)屆湖山水庫等聯誼活動,至今已經辦理第31年頭,成效斐然。
斗高第22屆畢業校友每年亦固定分北、中、南區輪流舉辦,至今已經辦理第14屆,每次皆有上百位校友參與。現任斗六高中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勤誠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亦是第22屆畢業校友。她回故鄉辦理「雲林縣藝術光點─藝文圓夢計劃」目前已經造福雲林31個學校其更不定期訪視支助本縣低收入戶、回饋故鄉之情令人敬佩。參與的國立斗六高中校長劉永堂報告學校的近況,下星期12月11日學校將舉辦運動會,歡迎有空的校友返校參與為學弟妹們加油打氣。 校友出資籌設完成的綠城藝文中心目前有校友高惠芬畫展,校友會正積極籌設校史館今年畢業生是第69屆,預定105年4月23日建校第70週年將擴大舉辦及傑出校友表揚。22日晚上六點在斗六棒球場附近新開設之三好米酒樓將舉行慶祝酒會並改選出校友會理監事及理事長。他也告訴與會校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榮獲教育部104年「社教公益獎」,莊董事長關心支持母校校務發展不遺餘力及參與社區文化、關懷活動等,無私熱情投入教育文化事務,精神令人感動敬佩,其提供股票一千張時價2千萬給文教基金會。校友會、文教基金會、家長會是學校推展校務的三個重要支助,也竭誠歡迎校友踴躍捐款。捐款方式 1、到校捐款2、直接匯入校友會帳戶捐款帳號:斗六西平路郵局 局號0301008 帳號0522292 戶名:雲林縣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陳美琪。(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