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9斗六高中美術班今年大學繁星傳佳績

斗六高中美術班今年大學繁星傳佳績!斗高美術班學生劉彥甫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水墨組。他從小即對創作有興趣,國中、高中都是就讀美術班;在學習畫藝之餘,也同時腳踏實地準備學科。劉彥甫此次大學學測62級分,外加大學術科考試拿到四科頂標、一科前標,故在今年繁星如願錄取他的第一志願。

劉彥甫談及放榜之前,他承認自己相當忐忑不安,擔心自己想要念的科系競爭者多。擔任美術班水墨教師十餘年的丁易章老師說,其實我對他很放心,我平日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很認真、善用時間,而且對於技法的學習能力很不錯,用功頗深。尤其對劉彥甫來說,師大美術系校友的丁易章老師,也將會是他在水墨組的「學長」、「前輩」。

圖說:特教組長林子賀〈左起〉、學生張佑任、廖翎雅、劉彥甫三人及教務主任張志祥,希望把喜悅與幸運繼續傳給同窗好友。(記者蘇榮泉攝)

圖說:都如願錄取國立大學的張佑任、廖翎雅、劉彥甫三位同學,在校園內高興地接受同學及師長們祝賀。(記者蘇榮泉攝)

丁易章老師又說,水墨與水彩,是劉彥甫喜愛的創作項目,然而他對油彩、跨領域裝置藝術也不排斥,且充滿嚮往,希望日後在學院內能參與跨組修習西畫組學分、旁聽研究所理論組的當代藝術課程。目前他最欣賞的當代藝術家是張曉剛、安迪戈茲沃西(Andy Goldsworthy),兩位都是藝壇上舉足輕重的藝術家。

錄取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的廖翎雅,與錄取國立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創作組的張祐任,兩位也都是從小藝術扎根,受畫室老師啟發,開始踏入東南國中美術班就讀,並一路同窗至斗六高中美術班。兩位同學一塊繁星考取,皆感振奮欣喜;他們表示,想把喜悅與幸運繼續傳給班上同學,因為平日創作靈感來源,都是關於同窗之間的美好友誼。

從小夢想擔任建築師的廖翎雅,雖然將要進入純藝術的科系就讀,但她說大學只是個過渡階段,以後有機會的話仍會嘗試進入該領域,一如她喜歡畫的老虎,像老虎一樣繼續眼光放遠、逐步向前。(轉載自台灣好新聞2016年03月09日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