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斗六高中校友鄭竹玲參加2018亞洲運動會奪得軟網金牌

 

軟網好手鄭竹玲於828號到91號間參加2018亞洲運動會,分別在混雙決賽與余凱文聯手以53擊敗南韓,一圓金牌美夢,更在女子單打與雙打中獲得佳績,共奪得一金一銀一銅三面獎牌,93號光榮返台,受到雲林鄉親的熱烈歡迎。鄭竹玲從小在斗六市就學成長,目前也在斗六國中服務,可謂是不折不扣的「斗六女孩」,斗六市長謝淑亞說,斗六說大不大,卻有許許多多熱愛運動的朋友,大家聽到鄭竹玲奪金都很開心,與有榮焉,千言萬語匯作一句話,謝謝竹玲為雲林、為臺灣爭光。

問及未來的規劃,鄭竹玲說,希望能留在家鄉服務,將學弟學妹們帶上來,拉他們一把,讓軟式網球的運動風氣在雲林能夠更加盛行。斗六市公所特地贈送媽祖小神衣牌匾及獎勵金,感謝鄭竹玲一路走來的努力,也祝福她在今後的推廣軟式網球的過程中,都能事事順遂,得到媽祖婆的庇祐。與會之立委張麗善也贈匾祝賀張麗善表示,鄭竹玲從17歲入選亞運軟網隊,8年來在3屆亞運生涯,共為我們台灣奪一金、三銀、三銅漂亮成績。更難能可貴的是,以竹玲的優異戰績和實力,去年就有日本團隊請她去日本教球,但竹玲放棄高薪寧願留在自己的母校斗六國中當教練,這種回饋母校、知恩反哺的精神值得大家敬佩,更是我們雲林人的驕傲!看到雲林子弟在體育項目的優異表現,張麗善說,我們雲林有很多第一,其中在體育實力和運動項目上都為我們台灣留下輝煌戰績,例如舉重金牌許淑淨、軟銀金牌鄭竹玲等人都是我們雲林人的驕傲。
看到竹玲在接受採訪激動的下眼淚時說:還好沒有放棄,一路堅持下來。張麗善說,我想這面金牌的給大家啟示,是流過的汗水與淚水,都不會白流的,只要不放棄,繼績堅持、努力,終有一天大家一定會得到屬於自己的冠軍獎牌!

在得獎的歡喜心情下,鄭竹玲也提出目前體育練習環境的不足,聽到竹玲的心聲,張麗善也承諾,為雲林縣的選手爭取更多的經費,創造更好的練習環境。再次恭喜並感謝我們軟網女神鄭竹玲,妳是我們的台灣之光!也是我們雲林人的驕傲,與會之斗高校友會副總幹事張起凰提到6年前斗高畢業校友鄭竹玲在2010年廣州亞運年僅17歲、斗高二年級首度入選亞運軟網隊,首度參賽奪得女團、混雙2面銀牌。2014年仁川亞運再獲女團、女雙2面銅牌。2018年雅加達混雙金牌、女單銀牌、女團銅牌,成功集滿「金銀銅大滿貫」於其一身真是「台灣之光」、「雲林之光」也是我們「斗六之光」。陪同之母親提到為女兒加油喊到至今聲音還沙啞,縣議員林岳璋、市代表張智賓、范植增也一起來道賀,鄭竹玲也在3顆網球上簽名,縣府退休技正郭振隆栽培之黃金柚更是一級棒也請鄭竹玲在柚上簽名大家合影留念畫下圓滿結束。(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