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日本福岡市立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抵達國立斗六高中與斗六高中女子軟網隊進行交流

 

 

 

 

1226日傍晚福岡市立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立道昌久老師親自帶領12位學生,抵達國立斗六高中,27日在斗六網球場與斗六高中女子軟網隊進行三天兩夜交流活動,由羅聰欽校長及學校各處室主管一同迎接,讓師生備感興奮及親切。並住宿8個家庭分享台灣民情生活起居。近年來,斗六高中首次接待外國運動團隊,為台日民間文化交流盡一份力。在住宿方面特意安排寄宿家庭,由學生家長協助接待事宜,除了拓展學生們和家庭的國際視野,深入體驗台灣家居文化,也達到真正語言文化交換的意義。期盼透過此次與日本福岡市立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之機會,可以深入瞭解日本高校軟網運動發展現況,並促進學校教練及教師之國際素養及經驗交流,提升國際教育及專業知能,建立長期合作關係,增進學校國際化。除球技上的成長外,能激發選手對於軟網運動的堅持與態度。歡迎會後,並與寄宿家庭相見歡,雙方都充滿期待未來兩天能激盪出美好的回憶。27日一整天在斗六市立網球場與斗六高中進行整日的交流賽,校友會總幹事鍾源旺及副總幹事張起凰皆到現場加油。校友會理事長陳美琪表示母校網球隊在歷年來皆有非常優秀表現校友會理監事會議將進行更細密討論如何培育贊助母校學弟妹更優秀選手為國爭光。雙方並致贈紀念品。學校送醬油、家長會也招待在桃花源餐敘前會長黃振通也送來其珍藏14個抱枕送每人一個,相信此次的交流活動讓福岡西陵高校的師生都對斗六高中及台灣學生留下美好的印象。福岡市立福岡西陵高校女子軟網隊立道昌久老師表示第4 次來此對大家熱情接待由衷感謝學生有4位去年來過印象猶佳,他也邀請斗高女子軟網隊明年15日至8日去日本福岡參賽軟網,禮上往來斗六高中女子軟網隊也決定參加。欣逢此刻參賽之4位斗高高三體育班學生其美術作品在該校圖書館展出也邀請日本友人去參觀其作品。大家紛紛拿出相機留影寄宿家庭還陪他們逛夜市買禮物場面熱絡溫馨。(斗中第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