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斗中校友謝伯韶於2017年第17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奪金及銀牌

 

「鐵人警花」謝伯韶是斗六高中第56屆畢業傑出校友

 

轉載自中央社

 

 

北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巡官謝伯韶,於世界警消運動會5000公尺女子組越野路跑奪金。(代表團領隊李家豪提供)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傳真 10689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6日專電)2017年第17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明天舉行開幕式,不過台灣代表隊今天就傳來好消息,「鐵人警花」謝伯韶在海泳3.2公里的比賽中獲得銀牌。

本屆世界警消運動會(World Police and Fire Games)明天傍晚在洛杉磯舉行開幕典禮,不過部分競賽已率先展開,其中包括謝伯韶奪得銀牌的海泳。

謝伯韶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她美西時間昨晚10時許才抵達洛杉磯,幾乎沒睡,今早7時前就趕赴比賽場地集合,準備9時展開的3.2公里海泳競技。

奪銀後,她在個人臉書頁面分享奪牌喜訊及自己與銀牌的合照,她的臉友頻頻恭喜,並稱讚「真厲害,剛下飛機就馬上比賽,立刻奪牌」、「好強,時差影響不了妳」、「剛到美國還沒睡覺就比賽得獎,真的是女超人。」

謝伯韶說,有點時差困擾,比賽後回到房間床上,倒頭就睡,並說如果睡眠充足,表現應該會更好,這次參賽當然希望能奪金,但摘銀也很高興,因為上屆海泳奪銅。

她表示,女子鐵人3項與運動後射擊,是她重點奪牌項目,因過去兩次參賽,女子鐵人3項都獲得金牌,而以往兩次角逐運動後射擊,則是首次奪金、第2次摘銀。

她表示,平時也會前往健身房鍛鍊肌耐力,這是因興趣而產生的動力,期許接下來能獲得更好成績。

台灣代表團副團長李政曉接受訪問說,謝伯韶雖然嬌小但身體結實,她的好成績也是平時訓練出來的成果。

李政曉指出,本屆運動會共有來自世界70國、一萬多名選手參賽,台灣代表團的團員與選手共39人,將參加105項競技,歷來在柔道、跆拳、射擊等項目,台灣代表團都大有斬獲,期盼今年再接再厲,為國爭光。106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