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8 106年大學指考登記分發於今日放榜,斗六高中成績亮麗。

 

 106年大學指考登記分發於今日放榜,斗六高中成績亮麗。扣除大學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四技申請、軍警等已錄取者,有181名參加大學指考。錄取醫學系有1名,藥學系1名,台大4名,成大、交大、清大、政大與國立中字輩大學共15名,其他國立大學有58名,傳統私立大學有100名,其他大學6名。以314班林仲祈同學錄取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306班吳源勳同學錄取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藥學組、314班黃宥嘉同學錄取台灣大學電機系、314班李冠緯同學錄取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307班張雅媃同學錄取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307班廖泳錡同學錄取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最為突出。

林仲祈同學是一位資賦優異、領悟力強的學生,在學測時失常只得70級分,雖繁星推薦輔大醫學系,在第二關面試失利,但他不氣餒,專心準備指考,如願以償的考上所愛的醫學系。斗六高中應屆畢業生透過繁星推薦、國防醫學院申請及指考分發,今年錄取醫學系共有5位。

另外,黃宥嘉同學錄指考成績有資格錄取醫學系,屬沉默寡言型,對數理非常有興趣,在繁星推薦時已上成功大學資工系,但志在台大而放棄,全心拚指考,錄取最喜歡的台大電機系。李冠緯同學對化學科特別感興趣,在校期間參加彰雲嘉化學科能力競試榮獲第三名,並代表參加全國賽。他是一位數理很強,尤其是化學科,而文科相對弱勢,屬於偏才型學生,透過指考達到他最感興趣的台大農化學系,朝他的專才發展。

106年度斗高升學成績,整體而言依然亮麗,在醫學系錄取人數無往年多,但在其他頂尖大學錄取校系人數比例,仍占畢業生數近5成。(感謝鐘源旺秘書提供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