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第2屆第2次會員大會

2017.03.11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第2屆第2次會員大會

 

2017.03.11台北市國立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第2屆第2次會員大會,假台北市民生西路3003樓菊元日本料理餐廳召開。由林素芬理事長主持。旅北斗中人出席踴躍,有第10屆的張邦彥及鄭西雄等學長淡江大學商管學院前院長蔡信夫學長、前監察委員余騰芳學長、嘉義市前副市長李錫津學長、台新金控總稽核吳弘仁學長、寶來資產管理總裁葉美麗學長、文化大學韓國文學系前所長林明德學長、創意電子獨立董事劉文正學長、斗六高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學長、斗六高中校友總會副理事長黃聰敏學長、斗六高中校友總會名譽監事王宏隆學長、斗中旅北校友會前會長楊雲達學長、中醫師林蘭丰學長、漁產達人呂政達學長、電台名主持人陳宏津(陳平)學長、喬府事業董事長許立國學長、專程從日本來的廖碧住學長、遠從台中來的曾烏秋學長、東吳大學前副教授蔡明志學長等共有116位參加,參加屆別從第10屆(民國50畢業)到第61屆(民國101年畢業)。場面非常熱絡,校友們春節後首次見面,熱情交流,非常感人。

10:30會議由鄭問堂總幹事宣布開始,會前由方麗娟、沈坤英及黃博俊三位學長3分鐘帶動跳後,由林素芬理事長致詞後,行禮如儀。

會後接著是斗中人四季分享會彩色人生系列,第八場鄭問堂學長主講『淺談直升機空中救災』。內容非常精彩生動,透過影片實例說明,空勤總隊成立後,救人無數。鄭問堂學長更特別邀請一位被救者-陳霈英小姐到場講述當時狀況:她說『88風災前登中央山脈掉落200公尺深谷裡(約60層樓高),我意識清楚,但腰椎、頸椎嚴重受傷,動彈不得,我是登過百岳之人,也是搜救隊成員,心想死定了!還好空勤總隊的直昇機救了我!讓我活下來!我很感謝空勤總隊,因此復原後便積極尋找救我的飛行員及工作人員!答謝他們救命之恩!』如今她也是中華民國空勤之友會的會員也是理事,期盼能多多服務空勤總隊。鄭問堂總幹事最後叮嚀大家,到海灘時不要把身體埋在沙灘裡,海浪一來,2-3秒人就不見了!真是一場精彩的演講!

會後聚餐,大快朵頤歡樂暢飲,快樂無比

大家期待下次的聚會,凝聚斗中人的團結精神。

 

 

來賓入場

帶動踩1

 

帶動踩2

主席致詞及開會

 

 

【民視即時新聞】「空中勤務總隊」從1995年成立以來,已經成功救援1500多人,其中,有一位陳霈英小姐,2009年登山失足,頸椎碎裂、受困峭壁,還好空勤總隊趕來救援,陳霈英說,她的命,是空勤總隊給的,大家認為吵雜的螺旋槳聲,在她耳裡,是世上最美麗的聲音。(外部連結民視報導)

 

 

檔案下載: 台北市斗六高級中學校友會第二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手冊2017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