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2國立斗六高中第18屆美術班畢業展酒會

2016.05.22國立斗六高中第18屆美術班畢業展酒會

校友會名譽理事長陳調鋌致詞

 

斗高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致詞

 

國立斗六高中美術班第18屆畢業展「太初藝」,518日至25日在雲林縣文化處1.2樓展覧館展出,22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感恩茶會,亦適逢新任總統就職後的第二天,似乎也映襯「太初藝」的命名由來。

「太初,有宇宙的開始、嶄新之意」,班長李佩旻如此解釋:「這個班上的每一個人都是那麼獨特、那麼不凡、那麼有想法的個體。畫展名字是希望我們、還有來看展的每一個人,都能記得最初的自己、那個早已快要被我們遺忘的自己。然後,想起三年前的開學第一天,我們這十九個不凡的個體相遇的故事」。

劉校長出國日本,教務主任張志祥表示:「今年美術班人數少,成績依然值得嘉許,台師大美術、台藝大書畫、北藝大美術、北藝大劇場設計,以及新竹教大、台中教大,都有斬獲。這次文化中心展覽結束後,5月30日至6月7日將移師回到斗六高中綠城藝文中心繼續展出,繼續太初藝的文化旅程。

開幕過程,班導師廖妃媛接受愛徒獻花,多了感性橋段;畢業生洪嘉瑜則跟同學一塊製播了小短片,讓全場一、二年級美術班、普通班同學感受學長姐是如此重視這天不凡的日子。專程南下參與之校友會名譽理事長陳調鋌讚美學弟妹傑出表現也告訴與會人士斗高綠城藝文中心及數位校史館成立請大家好好珍惜加以利用。與會貴賓還有縣府督學黃淑味及多位校長、斗高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勝通、家長會及校友會名譽理事陳大震、總幹事鐘源旺、副總幹事劉永利、高偉銘、張起凰等數百多人參加場面熱絡。

此次展出,同學們以油彩、素描、水彩、複合媒材、水墨、書法等媒材展現三年的青春時光。展期至525日,歡迎民眾可前來觀賞畢業班同學獨立策畫的畫展,欣賞他們美麗的「太初藝」。19位畢業生每人展出6件作品,一百多件琳瑯滿目作品美不勝收今年畢業展更出版一本美侖美奐畫冊歡迎愛好藝文人士前往觀賞。 (17屆傑出校友張起凰報導)